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促人才培养 筑安全屏障”2022年灵武市“灵州杯”建筑工人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01 09:58: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建筑工人质量安全技能水平,深入推动全市建筑行业产业工人队伍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为推动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7月26日,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灵武市建筑业协会承办的“促人才培养 筑安全屏障”2022年灵武市“灵州杯”建筑工人技能大赛在市十一小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杨玉龙参加开幕式并宣布建筑工人技能大赛开幕。

  举办此次建筑工人技能大赛,旨在为我市建筑工人提供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平台,激发广大建筑工人立足岗位,钻研技术的热情。我市将以建筑工人技能大赛为契机,选拔专业领域能手“灵州工匠”,打造高技能的交流与展示平台,在建筑领域职工群众中营造学技能、强素质的浓厚氛围,培养和打造一批学有专长、技艺精湛的高素质建筑工人人才队伍,为加快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新动能,以过硬的本领强力推进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优质高效安全建设。

  据了解,此次建筑工人技能大赛为期两天,共设置砌筑工、抹灰工、架子工、钢筋工、电工5个工种,来自我市22支建筑企业代表队206名参赛选手参与本届建筑工人技能大赛,通过专业技能比拼,彰显新时代工人匠心力量。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刘涌涛说:“此次的技能大赛是每年举行的一个建筑活动,就是为了促进我们灵武地区的建筑行业的沟通,主要的目的是促人才培养,筑安全屏障。”

  开幕式后,比赛现场,技能精英们拿起手中的工具,动作敏捷、操作规范,按照工序要求,各工种工人熟练的测量、勾缝、穿插、捆扎、固定等一系列操作驾轻就熟,整个赛场热火朝天,大家用比赛展现技术,用技术体现成绩。

  “宁夏万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参加本次建筑工人技能大赛,参加全部5个工种比赛。”公司项目经理杨翔表示,通过本次建筑工技能大赛比赛,达到互相切磋交流,能不断的提升发现公司建筑工人的技术不足,加强建筑工人的专业技术能力,将为以后的建设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奠定良好的基础。

  今后,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扩大技能比赛的工种范围,进一步完善比赛方式,将技能大赛制度化。同时希望建筑行业协会切实负起责任,规范培训行为,提高培训水平,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为培养更多的建筑技能人才服务。用人单位要建立职工培训制度,有计划地组织工人进行岗前培训并鼓励职工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激励和促进技能人才尽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