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宁芦1号”,小植物,大作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5 12:00:00

  9月5日,“宁芦1号”新材料及其组织培养快繁技术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在银川悦海宾馆举行。此次签约是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宁夏宁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转化应用宁夏农林科学院科技研发成果的成功典型,刷新了宁夏农林科学院单项科技成果转化金额最高纪录。

  据了解,“宁芦1号”是宁夏农林科学院历时3年,突破了新型禾本科牧草、生物质能源植物芦竹体细胞再生难的“卡脖子”技术瓶颈,利用“芦竹体细胞胚再生的培养基及其种苗快速繁育方法”自主培育的芦竹新品种。该品种具有生物量大、粗蛋白含量高、抗逆性强等特点,可利用荒地、盐碱地种植,不与粮争地,不与人争粮。其幼嫩枝叶的粗蛋白质含量高,是牲畜的良好青饲料,相对于种植玉米青贮,芦竹亩均可增产5—8吨、增收3000—4000元,可有效增加种植户收入,对保障灵武市奶牛养殖产业发展,自治区“六特”产业中的饲草供给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目前,宁芦公司已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并与下游种植大户洽谈达成合作意向,第一批芦竹种苗将于明年四月份上市销售,进行市场化推广。在工厂化生产的同时,宁芦公司将牢固树立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的理念,紧密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持续开展研发、开发新产品,为灵武市乃至宁夏全区畜牧养殖业提供有力的优质饲草供给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