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银川高新区召开巡视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09 10:00:00

  近日,银川高新区召开巡视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银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学军召集各部室负责人对巡视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我们要跟进学习、贯通领悟,充分认识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效完成好本次巡视监督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配合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履行职责使命。本次巡视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凝聚监督合力,坚持同题共答,确保巡视取得扎实成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练就“政治慧眼”,真正发挥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视成效。将“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持续深化“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巡视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银川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