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广核灵武100MW 光伏复合项目保生产、促建设 预计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2亿度

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4-11 10:03:40

  作为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中广核灵武100MW 光伏复合项目坚持保生产、促建设,该项目为我市实现“碳中和、碳达峰”和生态文明目标注入“绿色动力”。

  近日,记者走进中广核灵武100MW 光伏复合项目现场,在无人机高空俯瞰视角下,一排排光伏电路板依次铺开,整齐排列在山坡上。

  中广核灵武100MW 光伏复合项目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团队多措并举整合各方有利资源,制定科学规范的施工计划,合理统筹施工、机械、人员、物资等力量,顺利实现首次并网发电目标。

  项目负责人董俊:“中广核灵武100MW复合光伏项目于去年2022年12月31日已经实现了并网发电,后续项目将加快建设步伐,按照灵武市委、市政府和灵武发改局的要求,尽快实现全容量并网。”

  据了解,中广核灵武马家滩100MW光伏复合项目采用540Wp 双面双玻光伏组件+组串式逆变器+低损耗油浸式变压器+平单轴支架技术,能够让光伏板像向日葵一样实现自动追光,提高发电量。

  在项目负责人董俊的带领下,记者走进升压站主控室。董俊告诉记者,从图上看,红色的就代表正在发电,光伏区发出的电通过35千伏馈线输送、汇集到升压站35千伏母线上,经过升压后,通过送出线路送到上一级国网公司变电站内。这有个数据在不断跳动,就是这个发电指标往上升高,每天的发量根据光照的情况,包括日照情况,它是属于跳动变化的。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光伏+作物种植”的农业与光伏综合开发利用模式,光伏板距地面1.5米,下方土地后期将能够得到有效利用,开展养殖或者饲草种植,实现“一地两用、农光互补”效益。该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后,年发电量将达到2.2亿度,相较于传统固定式光伏板发电量提高20%左右,可有效减少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节能减排效益显著,同时有利于提高当地土地保水率和植被生长率,改善地区生态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及环境效益。“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大人员设备机械的投入,尽早实现全容量并网,为灵武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央企贡献。”项目负责人董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