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市文旅广局推进创城工作在行动

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4-11 10:06:01

  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涵。连日来,市文旅广局全面部署、层层动员,抓住重点难点,将创城任务量化、细化,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风尚。

  4月3日,市文旅广局组织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志愿者开展全市公共文化设施“门前三包”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美化市容市貌齐出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无死角清理,并将交通干道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大家齐心协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

  同时,以文明为引领,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狠抓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为进馆群众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还在醒目位置设置道德模范专题展板,在入口处放置“免费开放时间”“免费开放内容”公告牌,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同时,馆内免费雨伞、母婴室等便民服务设施齐全,特定区域均张贴“无障碍通道”“志愿者服务站”等标识提示牌,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今年,我们还开展了多场‘文化惠民 四送六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文艺演出以及关爱空巢老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还穿插一些创城宣传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通过多种宣传途径,与市民群众携手共建文明城市。”市文化馆工作人员陈浩楠表示。

  下一步,市文旅广局将继续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及动态,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