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银川高新区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来源:银川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3-04-17 11:03:42

  4月12日,银川高新区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组织50名企业负责人观摩新澳羊绒、中再资源、亿美生物创新平台建设,表彰了2022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2家重点企业对科技创新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围绕区市新修订科技创新政策进行解读,高新区规上企业、重点科技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科技创新工作者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银川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科创企业群体加快集聚,创新主体作用发挥明显,创新人才动力持续提高,创新创业生态不断优化,创新服务体系逐步完善,高新区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但仍面临着企业科技创新意识比较薄弱、科技创新水平整体不高、科技创新支撑依旧薄弱、科技创新的短板依旧明显等问题。

 
  会议要求,推动高新区和企业共同走上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道路,需按照“1234”的工作思路:一是突出一个核心目标。今年的科技创新工作,要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这一核心目标开展,持续提升综合科技创新水平。二是注重两个关键抓手。要全力抓实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鼓励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快构建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三是发挥三个重要作用。注重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科技人才骨干作用及园区在创新过程中的组织推动、服务保障作用,切实服务企业搭建创新平台、加强科技投入、凝聚科技人才、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四是实施科技创新四大工程。要深入实施创新力量厚植工程、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创新协同联动工程和创新生态涵养工程,持续完善全区科技创新体系,优化创新生态,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提高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企业强则园区强,企业新则园区新,企业进则园区进,银川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必须插上企业高水平科技创新的翅膀。园区和各企业要双向发力,一手抓短板弱项,一手抓科技赋能,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更高效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书写高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