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第十二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公布 银川市24个单位榜上有名

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7 04:00:00

 

  近日,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命名第十二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命名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114个,命名有效期5年。银川市金凤区等24个单位榜上有名,数量为历年之最。

  近年来,银川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聚焦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目标,统筹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五项重点任务”,全市民族工作呈现出典型引领、特色鲜明、亮点频现的良好推进势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细胞工程纵深推进,“银川石榴云”“小宁大讲堂”等创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互联网+民族团结”做法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局面得到持续巩固发展。涌现出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为各族干部群众树立了榜样,增进了各民族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营造了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国家级、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分别达到18个、202个。

  下一步,银川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555”创建思路,以增进共同性为方向,进一步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持续巩固深化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成果,有形有感有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打造创造新经验,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银川民族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