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重磅!!!2023中国(银川)现代纺织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发布时间:2023-04-28 11:00:00

  2023中国(银川)现代纺织大会

  4月28日,以“‘绒’耀灵州 ‘织’等你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银川)现代纺织大会在银川开幕,旨在进一步扩大“灵武精品羊绒”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巩固提升“灵武精品羊绒”区域品牌地位,彰显“国际精品羊绒之都”魅力,助力灵武市现代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开幕式上,举办了“中国精品羊绒产业名城”荣誉称号发布仪式,为“中国(灵武)国际精品羊绒之都”进行授牌。现场通过T台走秀的形式发布了90余种纺织新品。

  在随后举办的现代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孙淮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可持续发展合作处处长胡柯华等专家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纺织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进行主旨发言。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银川现代纺织招商引资推介会,银川高新区管委会、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宁夏荣昌绒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推介。推介会上,银川高新区分别与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奇晟企业管理(天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源泉机械有限公司、嘉兴欧美斯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签约了合作项目。

  据了解,灵武现代纺织业发展由来已久,经历了40余年发展历程,前几十年在走南闯北中贩运起步,后几十年在天南海北中拓展市场。目前,纺织业已经从最初的收购、贩运、分梳发展成为集纺纱、织料、成衣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了由初加工向精深加工、初级产品向高端产品、贴牌生产向自主品牌、松散型经营向产业集群发展的转变,呈现出了总量增加、效益提高、品牌响亮的积极发展态势,赢得了“世界羊绒看中国、精品羊绒在灵武”的美誉,先后荣获“中国国际精品羊绒名城”“中国国际精品羊绒之都”“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中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等称号。

  下一步,银川高新区将以此次纺织大会为契机,加快构建现代化纺织产业体系,围绕“发展高端产品、占据产业高端”,持续强链补链延链,坚持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加大品牌建设,着力打造特色鲜明、链条完整、市场多元、竞争力强的现代纺织产业集群,重振产业发展雄风,实现“二次腾飞”。

  据悉,此次大会由银川市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灵武市政府、银川高新区管委会承办,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中国中小城市研究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