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银川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召开园区企业集中换届指导会

来源:工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12: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级工会加强年”的部署要求,2023年5月16日下午,银川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召开园区到届企业工会集中换届指导会。

  为开好此次指导会,银川高新区工会联合会提前准备、严密组织、细致安排,通过前期的摸底,辖区共有35家企业工会到届,其中19家企业可正常开展换届工作,16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工作人员会上对换届的程序进行了详细的梳理讲解,并对换届工作做了要求,一是思想统一,各应换届的企业工会必须充分的认识到工会组织换届的重要性,广泛调动会员积极性,让会员参与其中,杜绝“任命式”选举的发生。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企业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工作方案,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规范换届程序,换届过程中要求各企业召开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有公示,有选举,有选票。成立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后,要积极主动作为,代表职工发声、为职工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