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为民办实事】银川高新区举办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专题培训会

来源:国土和规划建设部 发布时间:2023-05-19 10:00: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完成区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园区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和主体责任,5月18日,银川高新区邀请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固废专家举办“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专题培训会”,各企业环保负责人近6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

  培训会上,银川高新区副主任朱更生作了动员讲话,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副局长马学宏针对近期辖区环保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企业加强废气、废水、噪声、固废、在线监测日常管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污染防治中心固废科文娜、园区环保管家马媛媛围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理论学习+案例剖析”为依托,结合固体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及环保违法案例,对企业危废管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并现场答疑,通过专题培训强基础,服务企业增效能,有效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切实引导企业知法、懂法、守法,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银川高新区将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流程全覆盖的体制机制,以“事前培训预防、事中巡查联查、事后警示教育”为抓手,形成定期培训、日常巡查、联合检查制度,压实培训成效,确保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园区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