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助企纾困】搭建政银企交流协作平台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经济发展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3-05-19 10:00:00

  为解决园区现代纺织产业面临的融资难问题,5月18日,银川高新区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羊绒企业发展情况为契机,联合灵武市财政局、金融局、融资担保中心,邀请中国银行灵武支行等6家金融机构和荣昌绒业等6家现代纺织企业,召开羊绒企业专题政银企对接会,进一步推动政银企沟通交流,为民营企业聚共识、引活水、谋发展。

 

  对接会采取现场考察与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灵武市财政局、高新区等部门相关人员一行先后到辖区新澳、国斌亚琦、浩珲工贸等企业现场考察企业生产经营实况,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产品销路以及融资需求等整体概况。随后,金融机构、企业双方就现代纺织企业面临的无抵押实物、整体信用等级低、资金需求大、获得担保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探讨解决目前危机的办法。

  现代纺织产业是银川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具有40余年的发展历程,近三年来,各金融机构已为羊绒企业发放贷款近10亿元,产业正处于恢复发展的关键期。通过此次对接会,6家金融机构均表示现代纺织产业未来发展前景较好,将就当前存在的困境,积极开发金融贷款新产品;同时,鼓励羊绒企业发挥内生动力、寻求合作伙伴、提升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携手推进现代纺织产业实现更好发展。

  下一步,银川高新区将深入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继续创新政银企对接模式,不断完善政银企沟通合作机制,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搭建政府、金融机构、企业沟通协作更为便捷的平台,尽最大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助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