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灵武市能源产业转型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3-12 10:00:00

  3月12日,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在督导调研能源产业转型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和能源转型示范基地,以新质生产力引领全市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重大项目高效推进,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初春的灵武大地,处处跳动着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刘国强先后来到中环新能源绿电园区、国能灵绍直流配套复合光伏基地、华能灵武光伏基地、昆工年产2000万kVAh新型铅炭储能电池生产基地等重点清洁能源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占地面积、资金投入以及开复工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全市能源产业转型发展情况。

 

  在了解到2024年全市光伏、储能、铅炭电池等能源产业累计已完成投资8.96亿元、产值6800万元后,刘国强指出,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抢抓国家支持宁夏能源转型发展政策机遇,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和银川市打造“三都五基地”等重点部署,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入挖掘能源产业发展潜力,培育壮大产业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确保全市能源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刘国强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统筹抓好项目工程质量、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全力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规范施工管理,加强工程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按期投运、高效运营。要强化服务保障,紧盯项目进度、投资、达产等关键环节,全要素保障能源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及时跟踪项目进度,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大力度推进项目快建设,为灵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