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银川高新区两家企业上榜2024年自治区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第一批)名单

来源:经济发展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4-03-21 10:00:00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4年自治区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第一批)名单,银川高新区蒙牛乳业、富杨食品2家企业分别被认定为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

 

  蒙牛乳业(宁夏)有限公司4.0超级工厂是全球首座乳业全数智化工厂,也是一座打造5G+立体化、效益化、高效化、智能化一体的“绿色智慧”工厂,2023年被工信部等五部委评为“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该工厂实现了“三个一百”:即100名员工、创造100万吨年产能,实现100亿元年产值,刷新了全球乳业最高年度人效比的记录。

蒙牛乳业宁夏工厂

 

  宁夏富杨食品有限公司的绿色乳制品生产数字化车间采用数字化通用技术,实现车间制造设备的集中控制管理以及制造设备与计算机之间的信息交换,只需要中控室的一台电脑,便可以一键启动,操作整条生产线。同时,车间建有全封闭无尘流水线作业场所,实现了车间生产过程绿色化、自动化、智能化、精密化,带动工厂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

富杨食品生产车间

  下一步,银川高新区将围绕现代纺织、绿色食品加工、循环经济重点产业链,鼓励引导企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普及应用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创建,持续培育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以重点企业示范引领行业整体数字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