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管理提标】银川高新区召开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4-03-19 10:00:00

  2024年3月19日上午,银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贾志仁同志主持召开银川高新区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银川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安委会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安全生产联络员,应急管理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事故调查报告,审议了《关于成立银川高新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成立银川高新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的通知》《银川高新区治本攻坚三年行动》6个子方案《2024年银川高新区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对园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要求。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园区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各部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时对标对表,自觉校正偏差,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重要位置。要按照审议通过的相关文件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责任不落实、久拖不改的企业,及时移交相关执法部门严肃查处。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片中展示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安全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后果,给与会人员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警示,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时刻以敬畏之心履行好各自的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园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